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12-11-23 点击数:

2012年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校长李建军教授,副校长熊国敏教授,纪委书记王之瑞,副校长王芳恒教授,副校长令狐荣涛教授,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彦西书记主持。

会上,李建军校长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提纲》、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教兴黔战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定》。李建军校长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十八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省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并于19日到21日召开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贵州省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意见和要求。他希望全校师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凝聚人心,鼓足干劲,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李彦西书记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副书记陈敏尔在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李彦西书记强调,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校跨越式发展,着重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重在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以便更好地统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科学内涵;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内涵和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任务,奋力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深刻领会推进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研究十八大报告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报告中提出与教育科技发展相关的内容,要善于抓住机遇,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学以致用,研究如何加快内涵式发展,在质量和内涵上进一步做文章;如何结合安顺区域发展实际,做好学科专业的调整,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如何发挥安顺学院在资源环境领域的科研优势,加强政产学研,扶持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项目,为安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如何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对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如何进一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设,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治清明。

三是在“干”字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落实,要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去,落实到学校的发展上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科学发展,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我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组织传达学习,集中进行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十八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围绕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创新举措开展理论研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通过校园网、校报、宣传橱窗等校内外媒体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宣传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收获、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措施办法、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成效经验,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413582  邮编:561000  邮箱: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