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印发《安顺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作者: 时间:2012-12-05 点击数:

2012年12月4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会议讨论通过了《安顺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要求,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民主、务实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于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后发赶超,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

实施意见要求,深刻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握大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指导意义;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主要目标;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实施意见要求,精心组织,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密切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扎实抓好党员和教职工的学习;精心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骨干作用;加强宣传力度和舆论引导力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实施意见要求,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对高等教育战线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实际工作、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多谋学校发展大事,多想岗位职责任务,努力在领会精神、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上有新的收获、新的进步,以学校发展的新业绩体现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实施意见要求,加强领导,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体现到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上来,体现到加快推进协同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来,体现到切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上来,体现到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和机关作风建设,营造先进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上来,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宣传部)

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413582  邮编:561000  邮箱: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