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2013年春季开学中层干部会议

作者: 时间:2013-02-25 点击数:

2013年2月21日下午,安顺学院2012—2013学年春季开学中层干部会议在学校行政办公楼议室召开。院长李建军教授就学校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讲话,副院长熊国敏教授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军院长从201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大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做好迎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12年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各项工作;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继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科学研究的质与量,坚持走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道路,增强社会服务的能力;加大实施人才强校工程的力度,切实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活办学活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等方面就新学期学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建军院长强调,今年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最关键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实现既定的办学目标还需要进行长期不懈的奋斗。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彦西书记讲话。他说,一是要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切实抓好中央、省、市和教育部、教育厅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十破十立”为主要内容,以学习讨论、调查研究、总结检查为主要形式,认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大讨论活动,在讨论中形成共识,在共识中形成合力,着力破解制约学校科学发展、影响创先争优、阻碍增比进位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创新意识、卓越意识、合作意识、机遇意识,把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奋力开创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奋斗目标上来。二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与地方的合作。要继续抓好思想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积极建设者和模范实践者;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高、师德师风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制度建设,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要在人才培养、干部交流、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全面加强与地方的合作,共同促进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夯实完成各项任务的基础保障。要充分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各项规定,用底线思维修炼作风,用实干精神推动工作,用优良传统力戒奢靡,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李彦西书记强调,今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虽然面临着很多困难,但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抢抓发展历史机遇,走出一条符合学校实际和时代要求的后发赶超之路,在提速发展、赶超跨越上取得新的突破。(宣传部)

 2013年春季开学中层干部会议

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413582  邮编:561000  邮箱: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