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安顺学院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作者: 时间:2013-10-15 点击数:

    2013年10月14日上午,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永涛,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好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山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副市长罗荣彬,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彭贤伦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到安顺学院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我校在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重要问题,特别是新校区规划建设问题。提出举全市之力把学院建成适应安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区域性综合大学,认真做好迎接明年国家教育部对学院开展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编委办、市督查督办局、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审计局、市国土局、市农科院、开发区管委会、市金融办、市供水公司、市国资公司、安投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贵州银行等五家安顺分行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周建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永涛一行在安顺学院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院长李建军教授,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教授,纪委书记王之瑞,副院长王芳恒教授,副院长令狐荣涛教授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校园,详细了解学院新校区和人才公寓建设项目拟规划选址情况。随后周建琨、曾永涛一行来到安顺学院水管所会议室召开现场办公会。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计财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办公会上,李彦西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体师生员工,对莅临学校现场办公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委书记周建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永涛一行来校现场办公,是市委、市政府对安顺学院建设和发展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的重要体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将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进入快车道。

    李建军院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条件、学科专业建设、办学规模、人才引进工作、科研水平、内部结构优化等方面作了介绍;提出学校办学条件、办学经费、新校区建设亟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周建琨书记、曾永涛代市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思路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安顺学院在现有基础上再接再厉,定好目标,搞好规划,注重管理,广纳人才,加强协调,自信自强,后来居上。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把支持安顺学院加快发展当作自己的大事、要事、好事来办,一如既往,重点扶持。

    周建琨书记、曾永涛代市长指出,教育事业作为重要的发展工程和民生工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倍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安顺学院在办学基础条件、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虽然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省内外的其他同类院校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要抓好总体规划,明确发展目标,统筹协力推进,通过市、区和学校的共同努力,尽快让安顺学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周建琨书记、曾永涛代市长强调,安顺学院的发展关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战略性地位,举全市之力支持学校建设。针对学校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区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学校抓好对接落实,以“校城一体化”的建设理念,将安顺学院规划建设成适应安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开放型综合性大学;安顺学院及教育部门要善于借助外力,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题,特别要积极加大与对口帮扶城市青岛的交流与对接,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安顺学院领导班子要以做好明年“迎评”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信心,加快学校软硬件建设,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促进学校蓬勃发展。

    周建琨书记、曾永涛代市长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校要千方百计克服发展中的困难,围绕“迎评”工作,进一步优化和提升规划方案,注重规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把“迎评”工作相关要求与学校系统规划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和发挥各界力量,齐心协力加快学校的规划建设。

    会上,杨晓曼、罗荣彬、彭贤伦及部分市直部门、金融部门负责人就加快推进安顺学院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413582  邮编:561000  邮箱: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