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3-10-10 点击数:

    2013年10月8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二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顺学院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院长李建军教授,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教授,学院纪委书记王之瑞,副院长王芳恒教授,副院长令狐荣涛教授,学院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纪委、机关党总支等党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主持。

 

    李彦西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讲话;李建军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陶文彩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讲话;熊国敏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干兴邦的讲话;纪委王之瑞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讲话;王芳恒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讲话;令狐荣涛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梦的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领学后作学习体会发言。李彦西书记作学习总结讲话。

 

    李彦西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讲话后发言。他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启动后,省委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安顺学院是我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二批单位,但我们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在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不能滞后,学校要在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同时,主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坚持政治导向,主动查找问题所在,狠抓作风转变,对“四风”问题决不姑息,同时,要在学校的发展上做文章,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联系起来,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李建军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讲话后发言。他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国家经济建设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但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的深入,意识形态领域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声音。这种情况不容忽视。对于高校来说,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校要成为马克思主义学习、宣传、研究的重要阵地。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中,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必须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宣传中央重大工作部署,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宣传思想部门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职责,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学校其他领导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干兴邦、反腐倡廉、中国梦、青春梦等重要讲话内容后分别从各自分管工作出发,联系安顺实际、学校实际,进行了发言,从各自的角度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李彦西书记作学习总结讲话。他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热烈而深入。这是很好的学习方式,值得在全校各基层组织推广。李彦西书记要求,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要作出安排,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及时跟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工部要安排学生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其他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全校营造出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并把学习活动同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新成效。

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413582  邮编:561000  邮箱: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