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作者: 时间:2014-03-03 点击数:

2014年2月27日,家住安顺市西秀区宁古镇山井村的钟连华先生,骑摩托车经过经济开发区学院路时,不小心将钱包遗失。钱包里面有现金若干,多张银行卡、身份证和家里小孩的转学证明等重要资料。钟先生遗失钱包之后万分焦急,发动亲戚朋友到处寻找。就在这时,他接到了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请他领取钱包的电话。原来是党政办秘书科的罗伟明老师在上班的路上捡到了钟先生的钱包。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钟先生接到电话后,马上带着妻子和父亲来到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领取了钱包。钱包失而复得,钟先生一家人十分高兴和感激,当时就拿出1000元钱来酬谢罗老师,但罗老师婉言谢绝了。罗老师说到:“这只是举手之劳,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老师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钟先生激动的说:“总有人抱怨这个社会缺乏诚信,但安顺学院的老师却用行动弘扬了社会的正气,感谢安顺学院培养了这么好的老师!

     

                          (党政办罗伟明老师拾金不昧)

捡拾钱包,归还失主,虽然是小事一件,但却体现了一种高尚的拾金不昧的精神。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罗伟明老师正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安顺学院办公室)

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413582  邮编:561000  邮箱: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