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3-09-10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安顺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篮球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院长李建军教授,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教授,军训团政委、副院长王芳恒教授,军训团团长、副院长令狐荣涛教授,安顺市西秀区武装部部长赵诗军,安顺市西秀区武装部副部长文小平,军训团部其他成员、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近2000名新生参加大会。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开学典礼由熊国敏副院长主持,军训动员大会由令狐荣涛团长主持。

开学典礼上,熊国敏副院长介绍参会领导及来宾,军乐团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院长李建军教授讲话,教师代表钟庆、老生代表崔恩铭和新生代表王晶分别发言。

院长李建军教授讲话。李建军院长首先向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挚的问候,并就安顺市的历史文化和安顺学院历史传承、近年来的发展向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讲话中,李建军院长对同学们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从此做一个自主、自立、自强的成年人;希望同学们安道乐学,做一个学有所乐之人;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思,做一个学有所悟之人;希望同学们学有所为,做一个勇于实践的人。希望同学们在安顺学院度过人生中最精彩的大学时光。

开学典礼结束后,军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宣读了《关于成立安顺学院2013级学生军训团的通知》。李建军院长向军训团授旗。王芳恒政委作军训动员讲话。

王芳恒政委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军训的目的和意义,要尊重教官,虚心向教官学习。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于接受艰苦训练。希望在全体教官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本次军训的各项任务。

武装部赵诗军部长作军训要求讲话。受训学生代表杨洋、教官代表张进分别发言。

最后,教官们在现场作了精彩的队列队形表演和军体拳表演。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413582  邮编:561000  邮箱: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