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关于转发《中共贵州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新学期认真组织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8-28 点击数:

黔教党【2018】42号

各市(州)教育局,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仁怀市、威宁县教育局:

现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转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完善和有效落实管理制度,从源头切断错误思潮和言论的传播渠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

各地各中小学校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基础工作。新学期开学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主题班会。要结合“三生四爱五心五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四在学校·幸福校园”等主题系列活动,深入落实好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灵活运用中小学生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等课程教学,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中国革命史,继承革命传统。依托“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军精神”。借力当地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研学旅行、  “精忠报国  崇尚英雄”“英雄在我心中”等主题教育活动,加深对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感悟。着力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强化师资建设,完善减负提质增效措施,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不断健全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体系,为乡村学生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附件: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pdf

省教育厅党组

2018年8月27日

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413582  邮编:561000  邮箱: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