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及机构岗位职责

作者:zx 时间:2018-01-28 点击数: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办公室主要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四大职能,负责承办学校党委、行政的日常工作,确保学校党委、行政工作正常运转。其职责是:

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全体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执行上级领导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指示、决定。

二、围绕上级领导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的中心工作,收集处理信息,反映动态,综合调研,提出建议、意见和方案,为学校党委、行政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服务,供领导决策参考。做好学校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协调处理等工作。

三、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对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进行综合协调。

四、负责学校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专题会等学校一级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牵头或参与组织全校性大型活动或重要工作。

五、督促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交办事项。牵头做好迎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高校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相关工作。

六、负责学校党委、行政日常文书处理。负责上级和其它校外来文的收发、批阅、传阅、催办、落实、归档及管理工作。

七、起草、审核、印发和归档各类以学校党委、行政和学校党委、行政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公文;组织起草学校全局性重要材料。

八、负责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的有关工作,协调推动全校的保密和国家安全工作;承担学校的信访接待工作,管理群众来信;做好书记信箱、院长信箱的办理和回复工作。

九、负责学校党委公章、学校公章和校领导印章的日常管理.负责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印章的刻制、启用、废止等工作。

十、负责学校公务接待和校内外的联络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公务车辆的管理。

十二、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政办主任主要工作职责: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务院有关的文秘、保密规定,根据科室工作职责,负责组织、协调全科人员开展工作,完成所分管的任务,拟订本科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二、在主管领导的领导下,按照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的职责范围,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主持全室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负责全室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领导和检查考核全室人员履行各自的岗位职责,是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治安综合治理、保密工作责任人。

三、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上级政策、法律、法规及有关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院各项规定。

四、协助学院党委、行政草拟党委、行政的报告、请示、会议纪要、学院规划、工作要点、会议决议、通知、总结,拟定全院性规章制度等,按党委、行政的安排发布文告,出席有关会议和参加有关活动,负责审核以学院名义发布的文稿。

五、协助学院党委、行政处理日常党政事务;根据学院党政领导的意见,开展调查研究,协调学院各部门工作,上传下达,及时传达领导意见,并向书记室、院长室反馈信息,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六、协调或组织好学院重要会议。参加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负责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的记录,并草拟会议纪要;参加党务工作会、行政办公会;检查督促学院规划实施贯彻和执行的情况,向学院党政领导汇报贯彻情况。

七、负责对上级有关文件提出的工作要求及学院党委、行政有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

八、负责学院党委、行政印章的管理,签批上级党政机关下发文件的传阅或处理意见,处理来函来文,并督促有关部门贯彻执行。

九、负责检查“三密”文件的收、发、保密工作情况,督促保密制度的执行。

十、负责对外接待,根据要求组织安排、汇报和介绍学院有关情况,审核有关学院教职工生的证明、介绍等材料。

十一、安排编制学院行政值班表、节假日值班表,安排有关会议和学院活动。

十二、负责学院大事记载,积累校史资料。

十三、完成学院党政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政办副主任主要工作职责:

一、协助主任工作,在主任领导下参与组织全室人员政治、业务学习,协助主任抓好全室工作人员各项岗位职责的履行情况。

二、组织了解教职工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三、参加院长办公会等有关会议,并按照要求草拟会议纪要。

四、协助主任做好“三密”文件的收、发、保密工作,草拟相关保密制度,督促保密制度的执行。

五、负责填写高基报表及上级文件的学习上报工作。协助党委、行政和有关部门做好学院对外的宣传、联络工作。

六、负责行政人员到岗情况的督查、督办及岗位津贴审核,编制行政值班表、节假日值班表、例会表、节假日放假、会议通知等有关工作。

七、协助主任安排学院有关会议,并负责会议室日常管理、会议考勤及内外接待。

八、定期整理学院大事记,积累校史资料。

九、完成党委、行政、主任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行政科的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院重要活动、大型会议的组织、接待、协调、会场布置等工作。负责学院各类院级会议的通知及会务安排,做好学院会议室的协调、安排和使用。

二、负责管理学院有关会议室,做好相关会议会前准备及会后整理等工作,负责维护和保管室内相关设施及物品。

三、负责做好学院对外联络工作。负责接听对外联络电话。做好学院公务接待的日常管理。做好上级机关和外单位党政领导来校参观、访问、考察、调研的相关接待工作。做好校友联系工作。

四、负责院领导出行服务、行政事务安排,做好院级各类走访慰问活动的安排工作。

五、负责院内外工作协调。做好节假日、暑期有关工作安排。开具对外的行政信函、介绍信、各类证明等。办理教职工工作证,编辑和印制校内通讯薄。

六、负责学院领导及院党政办公室行政事务、内务管理和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做好学院领导日常办公经费、用品安排,差旅费报销、礼品上交登记处理及纪念品的订制、发放、登记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学院行政办公楼办公室的调配使用。做好院领导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院内机关办公电话、公务用车、接待用餐的管理工作。做好党政办公室办公预算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九、负责学院行政岗位津贴复核工作。做好党政办公室人员考勤、岗位津贴、补助等工资福利的统计、计算、审核、发放工作。

十、负责做好院级各种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负责全院性综合统计报表的整理、编制和报送工作。协助做好统计资料归档工作。

十一、负责文印室的管理。校核和安排印制有关部门以学院名义发出的各类一般性文稿,做好文印登记工作。做好各类文件发放工作。

十二、负责收发室的管理。负责全院报刊订阅工作,做好校领导及党政办公室各科室报刊杂志、邮件的领取、发放以及报刊杂志征订工作。

十三、负责信访工作和院领导接待日相关工作。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办理上级机关批办的信访案件。对来信(函)、来访逐件逐人登记、记录、整理和汇报,及时分转并督促办理。

十四、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十五、负责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十六、协助党政办公室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十七、完成院领导和党政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秘书科的主要职责:

 

一、负责起草、修订学院党政工作计划、总结、请示、报告、讲话、决定、通知、通告等各类文稿。

二、负责院级文件的起草、校核、送签、登记、缮印、归档等工作。负责审校各部门拟定以学院名义制发的文件、通知、信(电)函件等文稿。

三、负责办理上级部门及兄弟单位来文、来函,协助做好来文来函收文登记、存档工作。做好各类文件的送阅、分办、催办工作。

四、负责做好党委会、院长办公会、重要专题会议、全校性会议等相关会议的会务工作,收集会议议题、准备会议文件、安排会议议程、印发会议通知、进行会议记录、撰写、摘发及抄报会议纪要等。

五、负责督办、催办学院重要会议、决策和领导批办、交办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

六、负责为学院领导收集党和国家的理论、方针、政策,教育系统的文件、政策、法规,教育系统领导讲话、活动报导,兄弟院校先进的管理经验、工作举措,本校教学、管理、服务部门的工作信息等,为领导决策提供全面客观的参考依据。

七、负责做好院领导相关调研活动联络服务、调研记录、资料整理、落实反馈等工作。开展基层工作调研活动,汇总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做好学院的总体发展规划调研起草、修订等工作。

八、负责起草学院领导各类重要活动、会议的领导讲稿等。做好上级领导和重要客人来访时讲话的记录和整理,协助做好活动安排。

九、负责学院大事记、年鉴编撰工作。

十、负责党政办公室网页的更新与维护,负责管理和发布部分网上政务信息,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更新学院在网上发布的信息。

十一、负责院长信箱(电子信箱)处理工作。协助做好学院各部门及个人呈送院领导的请示报告登记、转呈及答复工作。协助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等信访工作。

十二、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十三、负责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十四、协助做好相关文件及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协助做好相关来电的记录和来访的接待等工作。

十五、协助做好学院院级协议、各类文字材料和实物的立卷、归档工作。

十六、协助党政办公室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十七、完成院领导和党政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机要科的主要职责:

 

一、负责学院党政一般文书及机要文书处理和文书综合档案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机要(保密)、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关于机要、保密、档案工作的指示、规定、办法。

二、负责机要文件和其他文件的签收、拆封、登记、呈批、传阅、承办、催办、存档等工作。严格文件管理手续和阅读范围,文件处理做到及时、准确、安全、无误。

三、负责全院机要(保密)、档案工作发展规划,做好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件的起草和上报工作。

四、负责制定并执行学院机要(保密)、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

五、负责全院机要(保密)、档案工作刊物的订阅和管理工作。

六、按时完成机要文件的清退、上交、立卷、归档和销毁工作。

七、负责学校及党政办公室各类印鉴管理和使用,做好各单位(部门)印章刻制的审定、备案、启用等工作。

八、负责学院保密工作的日常事务,在学院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对全院保密工作进行指导、监督,组织全院保密工作检查。

九、负责接受、整理、分类、保管和统计全院的各类档案。做好学院党政形成的各种载体的文件、资料、会议记录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十、协助、督促、检查和指导全院档案立卷部门对档案材料进行完整、系统正确的立卷归档。

十一、做好学院档案室档案检索工作的编制工作,开展档案的编研工作。

十二、负责档案的开发利用工作,办理档案的借阅、利用手续。

十三、对档案室所藏已过保管期的档案负责组织鉴定,提出处理意见,按要求进行处理。

十四、负责档案库房的管理工作。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定期清扫、通风、更换防护用品,延长档案寿命。

十五、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十六、负责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十七、协助党政办公室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十八、完成院领导和党政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督查室的主要职责:

 

一、负责上级重要文件、会议要求办理的事项,上级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

二、负责督查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以及学校重要会议决定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的落实情况。

三、负责督查学校下发的重要文件、工作计划、重点工作和制定的重大决策、工作部署等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

四、督查学校统一部署的阶段性重点工作。

五、校领导批示或交办的事项。

六、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来信来访的有关事项。

七、其它需督查督办的事项。

 

 

文印室岗位职责:

 

一、学院文件、试卷、通知等有关材料的复印、速印的印制工作。

二、按有关规定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三、协助学院文件等有关材料的装订及下发工作。

四、文印室设备的保管及设备维修的联系工作。

五、学院文件印制前的文号检查工作,手续完备后方能负责制文件。

六、文印室的清洁卫生及防火安全工作。

七、完成主任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收发室岗位职责:

 

一、负责学院文件、信函、报刊的收发、管理工作。

二、机要信函的安全保密工作。

三、教职工、学生信件的收发工作。

四、学院及师生报刊杂志的征订、结算工作。

五、及时将机要、重要文件送达机要人员处、并做好交接签字工作。

六、完成主任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413582  邮编:561000  邮箱: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